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场会在重大体育中心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重庆大学基建规划处     作者:

11月19日下午,2020年重庆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现场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项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委主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建设局、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协办,重庆大学基建处、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负责承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雷学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立东,重庆市安管总站站长邱峰,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罗财红,重庆市高新区建设局局长陈德源,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小龙,重庆大学基建处处长赵彬,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庞军,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建设局,各区县住建委,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现场参会。

会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项目经理陈丁作了项目扬尘控制经验交流分享,重点介绍了项目采用可降解防尘网、扬尘监控智能喷淋系统相较于使用传统密目网覆盖和单点位的扬尘监控系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同时还介绍了项目使用BIM技术进行智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项目智慧展厅,中建八局项目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通过环境监控云平台对现场扬尘实施智能监控,并对现场扬尘实施智能喷雾降尘。此外,项目现场还设置了项目标准化及环保措施展板,并展示了焊烟净化器、移动隔音屏障、BIM+预制装配式施工工艺、雨水收集回用工艺、新型裸土覆盖材料、流化固态土、天幕系统等环保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

孙立东对高新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高新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施工扬尘控制的经验,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控制能力,全面落实建筑施工扬尘六项工作和十项强制性措施,持续提升施工现场品质形象,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年度收官战。

庞军表示,中建八局作为央企代表,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扬尘污染防治,不断总结经验、创新管理,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为重庆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八局力量。

邱峰对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与获得感;二是要抓好落实,各施工工地要努力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事故控制、扬尘控制、生态环保、施工现场形象品质提升等工作,确保打赢重庆市蓝天保卫战;三是要注重创新,积极利用新材料、新工艺,加强科技创新助推现场扬尘污染防治不断取得实效。

雷学良首先对中建八局重大体育中心项目积极运用智慧管理手段控制现场扬尘表示高度肯定,随后传达了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要求,对今年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去年进行了分析对比,并对打赢重庆市蓝天保卫攻坚战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二是各单位要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手段有效管控现场扬尘,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决打击环保违法行为;三是希望相关部门加强联动,统筹抓好污染天气应对,形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合力。(来源: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撰稿:黄浪,审核:韩云飞)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