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重庆大学基建规划处     作者:

2017年11月02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全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党章的主要修订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聂会元主持。

首先,陈欣副处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会前,陈欣副处长做了精心准备,逐条对报告的十三个部分进行了认真梳理,在讲解中既划定了重点内容、又总结了核心要点;既保留了报告的原汁原味,又指出了原文出处及理论依据。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充实丰富、思想高远深邃,十九大报告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导地位,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具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基建规划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

然后,聂会元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订内容及修订过程,逐条对比了新旧党章中的107条修改内容。聂会元指出:此次党章修订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堪称党章修改历程中的“新里程碑”;党章还增写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这些修改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最新成果和理论创新,体现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最后,聂会元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建规划处的所有党员及领导干部都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运用到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中去。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