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规划处召开全处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重庆大学基建规划处     作者: 黄蒙

2018年6月7日下午15:00,基建规划处组织全处职工在基建规划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全处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宗益校长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聂会元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于新党副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于新党从《监察法》颁布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监察法》六大焦点问题解读四个方面向全处职工全面的阐释了《监察法》学习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于新党介绍,《监察法》的制定和颁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于新党强调,《监察法》的监察对象,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基建规划处的管理人员要明确自己也在《监察法》的约束之内,因此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精神,做到知法懂法,知道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作遵法守法的模范。

之后,聂会元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聂会元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要部分,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虽然是面向院士,面向科技工作者,但是基建规划处的职工作为高校工作人员,也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要了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同时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聂会元强调,基建处职工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的核心观念,要团结一心,踏实肯干,从学校基建的角度为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好保障工作。

最后,聂会元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张宗益校长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聂会元要求,全处职工要认真贯彻张宗益校长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准确把握基建规划处在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担任的角色。聂会元强调,基建规划处在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基建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全处职工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齐心奋斗,狠抓落实,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