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重庆大学基建规划处     作者: 彭媛媛

2020年10月15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两个讲话,会议由基建处处长赵彬主持,基建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赵彬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原文。习近平强调,年轻干部应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大家学习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随后,基建处支部书记聂会元带领全处职工共同学习了9月11日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讲话内容意义重大而深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制约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指明破解之策,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深度参与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